kekeke

路就这么宽,你只能遇见我

互换(六)



 

一场“意外”,让秦霄贤和尚九熙灵魂互换



 

前情详见主页






 






 

接下来的一段时间,九华开始了各种疯狂明示暗示自己对九熙的感情,希望自己这个搭档能有一点点开窍,愿意给自己表白


 

但事情仿佛进展的没那么顺利……


 

九熙总是能巧妙地回避九华暧昧的态度,甚至两个人的关系反而越来越疏远


 

“演出结束一起去吃夜宵吧,我等你”


 

一想到九熙那天夜里无声的啜泣,九华心里揪的疼,即使没有进展,他还是想尽最大努力去尝试


 

“好”


 

九华不可置信地盯着手机屏幕,眼里的光越来越亮。这一次自家搭档终于是没有拒绝了,仿佛心里某个地方被点燃,暖烘烘的,九华抱着手机开心地躺到了后台的沙发上,长长舒了一口气





 

二人出了后台已接近零点,初春的夜晚使人冷得想紧缩成一团。九华快走了几步追上了前面的九熙,拿肩膀蹭了蹭他:“穿的够少的啊博儿,最近天冷,回头得多穿点”


 

九熙轻轻往旁边挪了挪,躲开了九华和自己的接触:“没事,谢谢了”


 

语气平淡得让九华觉得周遭更冷了




 

还好两人之前常吃的这家火锅店离着不远,没多久便到了


 

九华点了很多九熙爱吃的东西,此时满满当当地摆在了桌子上


 

“博儿我跟你说,咱好久没来这家了我还一直挺馋这口的”九华冲着面前的人傻傻地笑着,起身夹起已经涮熟的肉往九熙碗里放


 

九熙把自己面前的碗移开,轻轻拍了拍九华拿筷子的手,示意他坐下


 

九华有些发愣,拿筷子的姿势停留了几秒才反应过来,收回手默默坐了下来,他感觉自己被九熙直勾勾地盯着,不自然地低下了头


 

“我希望你能尽快适应”低沉柔和的声音打破了沉默


 

“适应什么?”九华好奇地望着九熙


 

“我不是老秦,虽然我现在顶着一张他的脸,我有我自己的生活。知道你不适应面对我的脸一起玩一起腻歪,但那才是秦霄贤”


 

九华仿佛听到了自己心里什么东西破裂的声音,攥紧了拳头,迟迟不肯说话


 

九熙看九华没有反应,调整了语气,努力咧开嘴朝九华笑,半开玩笑说道:“嗐,这不也怕老秦吃醋嘛!你俩人挺好的,突然因为莫名其妙得互换让你天天腻乎我,那他不得讨厌死我这张脸了吗?回头一生气再在我脸上干出点啥事,那等万一回头换回去我可咋整”


 

“那行吧”


 

九华耸了耸肩,然后把锅里的菜夹到了碗里自顾自吃了起来


 

热气腾腾的火锅没有让他们感觉到丝毫的暖意,两人各怀心思地吃完了夜宵





 

九华望着九熙坐上了出租车,在提醒他注意安全之后转身漫无目的地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


 

已是深夜的北京街道,此时突然起了风,让他俞加感觉冷得刺骨


 

九华觉得自己身子越来越沉,脚抬起的幅度逐渐变小,鞋蹦着马路发出“沙沙”的声音


 

他没有停止这个动作,此时的声音他很受用,风声混合着他的脚步声显得周围热闹一些







 

一滴眼泪落在了地上,向四下散开晕成了更大的圆圈


 

九华停下了脚步,低头望着地上


 

真没出息


 

他暗自骂道


 

为了一个尚九熙把自己弄成这样,失魂落魄给谁看


 

但他终归没控制住自己,蹲在了路灯下放声大哭起来


 

他小心翼翼维持了几年的温柔与爱意


 

在这几天掰开揉碎了赤裸摊开在尚九熙面前


 

对方不仅没有领情,反而一把将他推开


 

何九华觉得自己现在像个笑话






 

那天晚上之后,九华便再也没有主动去找过九熙


 

因为不用攒底,九熙在和九香演出结束后便直接回家,九华和秦霄贤一起去酒吧的频率越来越高


 

每次碰面说着最简单的问候


 

二人变成了最普通的同事关系,熟悉又陌生



 

“华儿!!”


 

今天后台人来得很齐,看着冒冒失失从外面跑来的秦霄贤。一个三旬老汉的模样举手投足间都是少年的洒脱活力,坐在沙发最角落的九熙抬头望着秦霄贤这幅模样皱了皱眉头


 

“干嘛呢瞎喊啥玩意”九华起身一把揽过老秦,头蹭着他的肩膀,此时老秦身上那股不属于他的气息令九华留恋


 

“我没跟你逗真有事,刚正好遇见霏霏姐,他说给你和九熙接了一个杂志采访”


 

由于跑得太匆忙,老秦喝了口水缓口气继续说道:“采访的问题霏霏姐说回头发给你俩,咱快对对词看看怎么回答别露馅了!”


 

听着这话,除了九华之外的众人齐刷刷地望向了角落里的九熙


 

“那明天正好不演出咱对对词吧”






 

♡未完待续……




评论(21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